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实践基地
企业管理系实践基地
2020-07-14 11:48  

天津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系1980年率先在天津市第一批招收企业管理本科专业学生,1983年,企业管理专业被国家确定为硕士点,1997年成为全国56所高校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点之一, 2001年成为天津市“十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2003年企业管理(专业)学科被国家确定为博士授权点,2005年企业管理(专业)学科被国家确定为一级博士授权点,同年成为博士后流动站,形成了博、硕、本并存的多梯队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2006年成为天津市“十一五”规划重点学科。企业管理本科专业后经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改为工商管理专业。2008年被授予天津市教学团队,2009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成为教育部特色专业,2010年被评为天津市品牌专业。2012年获批“天津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2013年获批天津实验示范中心,2019年获批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单位。

天津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系一向重视实践教学,2013年与天津中环华祥公司共建的实践基地被授予获批“国家级管理学校外实践教育教学基地”。以此为依托,综合利用校企结合、师生课题组、企业家进课堂等实践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一方面邀请企业家、经理人走进课程,为学生讲授课程,同时开展实践课堂教学活动,带领学生参观企业,利用企业真实情境来加深学生管理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在对企业进行实际调研的过程中,围绕企业转型中面临的诸如绩效考核、薪酬设计、低碳运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方案,充分发挥了实践教学基地的辐射作用,取得较好效果。

目前,企业管理系已与苏宁易购天津分公司、天津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天津宅美智能科技公司、天津爱玛科技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企业实习、师生课题等机会,实现对学生理论学习——实践应用——创新能力培养的三阶段能力培养。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