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培养 >> 正文
博士生培养
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培养
2017-06-06 13:27  

产业组织与市场战略

本研究方向把握和借鉴国际产业组织理论的新成果,结合我国产业组织演化发展的新变化,研究企业市场进入与退出战略的选择。产业组织与市场战略研究方向关注产业、市场、企业三者的组织形式及相互关系,研究市场运行与产业运行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企业竞争行为及市场战略选择。这种三位一体的研究体系,把产业与市场运行研究作为基础,把企业市场战略研究作为重心,不仅是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本研究方向的一大逻辑和实证特色。

本研究方向建立了产业经济学研究中市场运行理论、产业组织理论与企业市场战略研究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不仅在学科建设上具有理论意义,而且对企业切实把握市场运行机理及规律,充分认识产业发展趋势(即高度化、融合化、簇群化和生态化)及规律,切实把握产业组织演化及规律,正确选择市场进入与市场退出战略,提高我国产业、市场、企业竞争力,也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同时,这也正是培养产业经济管理高级专门人才的需要。

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现代产业组织的理论与政策问题,详见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信息。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