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培养 >> 正文
博士生培养
企业管理博士生培养
2017-06-06 13:26  

企业集团管控与治理

本方向研究企业集团治理的核心和目的是保证决策科学化。从治理层次上分析集团母公司治理和子公司治理的关系,以及母子公司的治理对子公司管理控制的影响;解析企业集团的内部治理机制与外部治理机制,包括权利治理机制与激励治理机制,市场与政府对企业集团的约束机制;探讨企业集团治理模式从行政型治理向经济型治理转变的进程与机理,探析完善董事会与监事会以及母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运行机制。

战略管理

本方向以网络经济作为背景,以企业的网络化成长作为主线,探讨网络经济下企业能力建构与资源获取模式的转变;解析复杂环境下企业的战略决策、竞合模式选择动态能力构建与成长路径选择;探索基于战略协同的组织变革、流程再造、文化冲突管理与管理优化。研究全球化、新经济时代企业全球化战略管理、跨文化冲突管理和知识管理所带来的新挑战、新思维和新模式。

企业网络组织演化与治理

本方向以网络组织的嵌入行为为主线,从制度安排的视角探析网络组织演化的深层特征与内在机理,并引入任务复杂性,拓展至非盈利组织,从路径依赖与价值链结等方面研究网络组织的演化过程、结构嵌入与治理特征,分析网络组织结构嵌入的演进机理与控制机制,解析其演进过程的均衡特征,探讨网络组织嵌入行为对治理模式的影响效应。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