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培养 >> 正文
博士生培养
公司治理博士生培养
2017-06-06 13:25  

公司治理理论与评价

本方向构筑以公司治理边界为核心范畴的公司治理理论框架体系,并不断扩展研究对象;以公司治理评价为研究主线,结合我国上市公司所处的法律环境、制度环境、市场条件和上市公司本身的发展状况,设置具有中国特色的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并采用科学的方法对上市公司治理状况做出评价,反映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状况。

信息披露与治理

本方向以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为核心,以中国上市公司强制性信息披露和自愿性信息披露作为重点,以中国公司制度与资本市场发展为背景,从公司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两个方面研究影响公司信息披露的因素并分析其对信息披露行为的作用机理,探讨信息披露在公司科学决策、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及促进资本市场公平的作用。

网络治理

本方向通过扩展的组织演化理论和交易成本经济学理论,将组织行为置于网络环境下研究其运作范式的演变和治理模式的创新,以企业网络组织异变为主线,以网络治理为研究核心,运用博弈论与实证研究方法,探讨企业网络的演变特征、网络治理机制与模式、网络组织的价值创造与竞争优势等一些学术前沿问题,解析企业网络组织异变的内在机理和演化规律,深入探析网络治理的理论体系与实践应用。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