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2020-06-10 16:34  

 

 

天津财经大学(Tianji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TUFE)始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8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荣誉称号。

一、学科发展

学校工商管理学科是天津市一流学科,天津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学科,其会计学为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企业管理学为天津市级重点学科。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工商管理学科积蓄力量,具有相对优势:学科发展的平台基本形成,构建具有创新思维与发展能力的学科团队;在相关方向上正在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提出若干创新性观点,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积极为经济建设提供咨询与决策服务,提供可供操作的建议与方案,与国家、地方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的耦合度不断提高。

二、导师队伍

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议组评委、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级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教学名师,这些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的专家教授承担起了博士后的培养工作。

三、培养情况

在站博士后曾获得过博士后科学基金各等级资助,多人入选“博士后赴欧培训项目”及我市博士后国际化培养计划。已出站的博士后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均为工作骨干或是科学研究骨干,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重大招投标项目,博士后人均主持的科研项目数量近3项,每年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

科研流动站自批准设立以来,自2004年起已经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5人。我校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招收博士后的二级学科为企业管理、会计学,其招收博士后总人数在我校流动站中为前两位。留学归国博士后数量占博士后招收总数的5%

四、依托平台

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中心、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组织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为博士后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