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结构
教师详情页
刘婵
2019-05-16 15:54  

姓名:刘婵

系别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

职称:讲师,硕导

电子邮箱liuchandufe@163.com

教育经历:

2011.9—2014.6东北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经济学博士

2008.9—2011.1东北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经济学硕士

2004.9—2008.6东北财经大学  经济学  经济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5.12—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教授课程:

博弈论(本科生、研究生)

产业组织理论(本科生、研究生) 

产业经济学(研究生)

数理经济学(研究生)

研究方向或领域:

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

研究成果: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批准号17YJC790091、课题名称“中国专利药价格谈判机制与政策研究”2017/07/27——2023/12/318万,已结项

发表论文

(1)刘婵,徐洪海,郭树龙,专利药价格谈判的创新效应研究,产业组织评论20246月。

(2)刘婵,郭树龙,跨境电商平行进口对专利药价格谈判的影响机制研究,产评论,20235月。

(3)徐洪海,刘婵,“店选网购”与“店网并购”的二重性及社会福利效应,财研究,20234月。

4)刘婵,郭树龙,刘小青,仿制药代购对专利药价格谈判的影响机制研究,产业组织评论,20229月。

5刘婵,徐洪海,郭树龙,强制许可对专利药价格谈判的威慑作用研究,产业经济评论(山东大学),20226

6)徐洪海,刘婵,“店选网购”的福利效应研究,财贸研究,20226月。

7)徐洪海,刘婵,“店选网购”的竞争效应及其反垄断政策涵义,经济与管理研究,20212月。

8刘婵,Stakelberg竞争条件下的药品专利许可问题研究——“医药分离”与“以药养医”两种医疗体制的微观福利比较,财经论丛,20156月。 

9)刘婵,仿制药企业应对专利覆盖的专利无效宣告策略——产品特征与生产工艺专利的对比分析,财经问题研究,20145月。 

10)刘婵,付红艳,药品质量差异、医疗保险自付比例与“仿制药竞争悖论”,产业组织评论,201312月。 

11)刘婵,“有偿延迟”协议的类型与社会福利分析,产业组织评论,20139月。 

12)刘婵,张嫚,高等学校书籍循环利用的制约因素与对策浅析,生态经济,20107月。

专著或教材:

1)参编《产业经济学》(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 

2)参编《产业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

获奖情况:

12018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颁奖单位: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天津财经大学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度“天津财经大学十佳青年教学能手”。

3)天津财经大学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21年度“天津财经大学十佳青年教学能手”。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