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认证 >> 正文
国际认证
AACSB认证介绍
2020-06-29 09:45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成立于1916年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AACSB是国际上关于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认证机构之一,针对工商管理和会计学领域的学士、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等学位项目进行认证,致力于通过认证全面持久地改进管理教育质量。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AACSB认证工作对于商学院快速融入国际化、为老师学生搭建科研、教学平台,提升学院整体管理质量、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有关键性影响。AACSB认证代表着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通过认证的形式,能够促进学院全面持久地改进管理教育质量,逐步完善各项目的学习保障体系,以更明确的培养目标,和更切合实际的课程设置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系统的教育,并在培养过程中和课程结束后,设置较为合理的评估改进机制,使整个教学工作形成完整的可持续改进的循环。

目前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的AACSB认证已经初步开展,并参加了2015年在上海举办的亚太年会、2017年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全球副院长论坛、2018年在香港举办的亚太年会和在美国凤凰城举办的全球副院长论坛、2019年在凤凰城举办的案例研讨会,熟悉和深入了解了AACSB国际认证的流程和要求以及亚太和全球认证的最新趋势,且2016年已经与AACSB认证亚太地区副总Peacock博士建立了联系并进行了当面会谈,达成初步意向。认证工作的初始文档工作已经开始,商学院的使命、价值观已经凝练概括完成,学院的基本介绍已整理完毕,后续各系的师资整理和分类工作已经开展,各课程的教学计划、大纲、学习保障体系正在完善中。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