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所属系部 >> 旅游系
旅游系
旅游系

 

天津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发端于1999年设置的旅游管理方向,2001年开办旅游管理本科专业,2005年获得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开办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2014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学位授予权,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博士点进行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建设,获得“天津市级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9项,其它省部级课题30多项,彰显实践教学的特色和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发展的优势。

目前,旅游系拥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12人;所有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比例达100%;中青年教师构成师资队伍主体。其中,2人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2人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1人入选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创新型人才,3人入选天津市“131”第三层次创新型人才,1人入选天津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创新人才,1人入选天津市青年后备人才。同时,外聘知名专家和学者讲座、授课,形成了优良的教学团队和学术梯队,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包括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以“实验室+实践基地”的实践教学体系为特色,逐步建立起校内“旅游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和校外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文化旅游公司等10多家实践教学基地相结合的实践教学组群,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加大案例教学和实验、实训、实习的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效。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