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人力资源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前身为劳动管理专业,自1990年开始招生,1999年调整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天津市最早招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两所大学之一;依托企业管理专业获得了硕士授予权及博士授予权,并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 2013年12月,获批天津市高等学校试验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称号;2013年12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天津财经大学新优势培育专业;2016年12月,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获批市级教学团队称号。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应用型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经过30余年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具备了培养本、硕、博三个层次专业人才的优势。

人力资源管理系目前拥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博士教师达100%,主持国家级课题项目的教师占75%,天津财经大学十佳教师1人,天津市131 后备人才二层次人才1人,天津市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1人,建成了一支职称、学源、年龄结构合理的精英专业教学团队。

同时拥有实战丰富的校外导师团队,定期邀请优秀校友和企业界人士进行行业与专业实践讲座,已形成了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与教学能力的实践导师队伍,具备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实现“校企结合”共铸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系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人才需求,培养符合大数据与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理论与综合实践能力,并善于应用数据化技术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以胜任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等组织对人力资源管理全流程的需求。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教学过程的组织都突出了在大数据时代以及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快速变化的环境下,对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素养、专业素养、信息素养以及创新素养上的培养与训练,以提升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的管理技能以及数据量化综合分析、创新性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系至今已经有近30届本科毕业生,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000多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同时部分学生选择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硕士博士学位。

为了满足学生不同的发展需要,分别为科学研究、实习实践以及各类竞赛的学生配备了不同的导师团队,定期开展辅导交流活动。

为了满足学生不同的专业学习兴趣,还为学生设置了人员招募与配置、绩效与薪酬管理以及员工关系管理三个专业方向,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