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由物流管理一个本科专业,产业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两个硕士点以及产业经济学博士点组成。

物流管理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12年参加“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17年获评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2018年企业价值链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

物流管理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5,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2人,讲师13人;4人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1人入选天津市高校“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一层次人才,3人次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才,2人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三层次人才2人。2018年物流管理教学团队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办学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以服务环渤海区域发展为目标,坚持面向“企业物流”与“物流企业”,在扎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形成了校内和校外两个人才培养平台,构建课堂教学、仿真实验、企业实践、学科竞赛和学术研讨相结合的“五位一体”教学体系,以仿真实验教学增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动手能力,以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增强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以企业实践推动“企业+学校”的内外联动,以学术研讨培养学生的持续学习能力和探索能力。本专业已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系建立了对口的学生交流活动,建立了“3+1+1”的学生培养方案,并完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学计划制定工作。同时,物流管理专业还可以依托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如格拉斯哥大学以及美国的多所大学进行学生培养和师资的培养。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