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生。近年来,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相关单位用人需要,本专业在培养定位上聚焦新媒体传播管理、传播大数据人才的优化培养,在建设途径上强调产教深度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培养目标上突出应用复合型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本专业拥有网络舆情监测实验室,可以对网络新闻、评论、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多平台全面网络舆情监测。专业教师在新媒体传播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已经申请立项的相关科研项目有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多项。此外,相关教师参与运营天津新浪教育频道、掌上天津APP、超级校园APP、天津消协相关微信号等合作项目,并与海量大数据孵化器进行紧密合作,在传播大数据方面探索创新,有丰富新媒体传播研究和传播大数据研究经验。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浓郁的本土情怀和宽广的国际视野,掌握数字化营销传播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创新意识、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合作精神,毕业后能在互联网企业、商业企业、新闻媒体、市场咨询机构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   其他相关机构从事营销传播经营管理、营销传播策划创意以及新媒体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办学特色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式上强调坚持学生实习、教师实践锻炼、企业家进讲堂讲学、合作横向课题研究、推荐毕业生就业五位一体的应用型泛实践平台建设,多维度校企结合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经过积累,逐步在校企合作中建立起了能够反映行业发展趋势、教育理念发展和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的教学课程平台、实训基地平台、项目研究与开发平台、企业培训服务平台和专业方向拓展平台。拓宽学生的校外实践渠道,鼓励学生深度参与研究,推进产学研的结合,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受众与消费者大数据研究、广告经营与管理学、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调查与效果研究、大数据营销传播、市场营销学、广告心理学、消费行为学、数字内容传播与运营、网络传播、广告管理法规、社会化传播研究、新媒体广告、传播方法研究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互联网公司、国内新闻媒体、知名广告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运营、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运营管理等项工作。同时,部分学生考取了公务员或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