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生培养 >> 正文
硕士生培养
公司治理硕士生培养
2017-06-06 13:07  

公司治理理论与评价

本方向构筑以公司治理边界为核心范畴的公司治理理论框架体系,并不断扩展研究对象;以公司治理评价为研究主线,结合我国上市公司所处的法律环境、制度环境、市场条件和上市公司本身的发展状况,设置具有中国特色的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并采用科学的方法对上市公司治理状况做出评价,反映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状况。

公司信息披露与治理

本方向以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为核心,以中国上市公司强制性信息披露和自愿性信息披露作为重点,以中国公司制度与资本市场发展为背景,从公司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两个方面研究影响公司信息披露的因素并分析其对信息披露行为的作用机理,探讨信息披露在公司科学决策、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及促进资本市场公平的作用。

组织间关系与治理

本方以组织间构建相互关系的动机、意图与目标为切入点,运用嵌入非契约控制机制,开展组织间关系与治理的前沿研究。通过非契约机制的辨析、嵌入与治理研究,弥补契约机制的不完全性,重点分析核心企业与组织成员的冲突、竞争与合作的互动关系,揭示组织间关系演化规律与机理,探讨非契约控制机制与公司治理模式的联动效应及互动关系,为提高组织间关系治理的效能提供理论支持。

网络组织演化与治理

本方向以网络组织的嵌入行为为主线,从制度安排的视角探析网络组织演化的深层特征与内在机理,并引入任务复杂性,拓展至非盈利组织,从路径依赖与价值链结等方面研究网络组织的演化过程、结构嵌入与治理特征,分析网络组织结构嵌入的演进机理与控制机制,解析其演进过程的均衡特征,探讨网络组织嵌入行为对治理模式的影响效应。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