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季忆留商 | 葛凌霄: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2023-06-10 13:52   商学院

  前言

又是一年依依惜别的季节

在这个毕业季

让我们与优秀毕业生进行对话

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

确立目标、风雨兼程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一起从优秀毕业生代表身上

汲取榜样的力量吧!


人物介绍

B1C39


葛凌霄

商学院工商1901班班长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

2020.11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1.5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1.10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10获校级优秀学生

2022.6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2.10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58F737BD3

157C0

2EE6D

               22BB5               19D1F



书山有路勤为径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关于学习方法和学业规划,葛凌霄同学认为:工商管理是一个覆盖面很广、内涵很丰富的专业,目的是培养出精通管理的全才。


学习方法


1.广泛涉猎经济学、管理学的各种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锻炼自己认识问题的深度

2.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预习和复习的学习习惯,让自己轻松度过考试周

3.工商管理专业在大学四年的课程皆有所关联,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进


学业规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成绩固然重要,但还是鼓励大家多参与实习、多参加科研竞赛,积累丰富的实习、科研经历。”


23196


掌握保研信息 努力经营当下


1

Q:保研的学校、专业如何选择?对读研的学弟学妹的一些建议

A:学习路上切忌急于求成,掌握准确的信息充实当下,直至未来明朗。

1、尽力提升学习成绩,保证自己的总绩点排到专业前五

2、提前准备保研的事项,积极参加夏令营,争取优营

3、时刻关注学校预推免信息,主动争取



2

Q:你认为保研除了成绩足够优秀、专业排名靠前外,最必不可少的条件是什么?

A:我认为保研除了成绩靠前之外,最必不可少的条件就是“信息”。

“推免对于没有经历过的同学来说基本都是陌生的,信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要有主动收集信息的能力。比如在保研前时刻关注专业的绩点排名和目标院校的推免情况;保研过程中无时无刻关注着院校官网的最新通知,及时整理好材料、及时报名、及时参加面试;保研后也需要定期关注录取院校的信息,选择导师、修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等等。”


掌握充分、准确的信息,保研就能赢在起跑线。


31461


鲜衣怒马少年时


白日放歌须纵酒

青春作伴好还乡

音乐,是葛凌霄同学青春与成长的见证,从幼儿园开始,他就展现出对音乐的热爱和痴迷,音乐也成为一颗种子在他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2021年11月 同合唱团成员参演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阿卡贝拉《the sound of silence》获大学组二等奖

2022年9月 参演天津财经大学中秋音乐会——《红尘客栈》

2022年6月至9月 创作原创歌曲——《在路上》

2022年10月 参与天津财经大学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mv歌曲录制——《灯火里的中国》

2023年5月 参与商学院草坪音乐节

2023年3月至5月 参与策划、录制商学院2023届毕业MV《昨日青空》


对我来说,音乐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就像小狗离不开肉骨头一样。”当听到音乐时,葛凌霄就想笑,就会不自觉地哼唱起来,“我可以几天不吃饭,但我一天都不能离开音乐。”


1ED54

20463


在各项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一直是他的工作态度。


葛凌霄在学生会、校合唱团均有工作,同时担任工商1901班班长。当众多工作交给他时,尽管他会感到焦虑,但焦虑过后他便会耐下心来,按优先级排序,做好工作计划,再逐条履行,有条理有逻辑地把一件件事做好。


歌声飘扬,以热血青春赴山海。



大学应是梦开始的地方,不断充实自己,丰富人生色彩,让这四年的时光成为滚烫的生活里最沸腾的一章!


14181


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


“对我来说,大学是一个延缓职业选择、给予充分时间沉淀自己、充实自己的地方。”

“学习专业知识是它的一大价值,此外大学还是个缓冲区,半学校半社会的模式让我们能够提前适应社会,因此累积人脉、学会待人处世是它对我的另一个价值。”

收获的同时,我们也面对着诸多的选择与挑战,难免需要做出取舍,直面理想与现实的遗憾与落差。

“理想中大学的自己要全方位发展,可现实中除了在学习、社团、学生工作上有所收获外,科研竞赛、实习经历方面都是我很遗憾没有广泛参与的。在我看来现实不可能顺遂丰满,理想面面俱到就有可能面面不到,对于如何取舍的选择都取决于自己未来的规划,以未来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来考量哪些方面对自己的发展是有利的,之后就将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放在这些方面上,不要迟疑和遗憾,相信自己选择的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永远不需要后悔药!

大学是半个社会,是我们奔向未来的跳板,希望我们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对自己的期许

34D12


虽然你偶尔觉得自己挺好了,但我希望你能够更好,要时不时静下心来让自己的“武器库”精进一些,是时候再专注于某个方面了,做到极致,这样才能向你想变成的样子更进一步。


学长寄语

每当你感到焦虑的时候,静下心来去图书馆坐坐,要坚信学习使人幸运,希望弟弟妹妹们每一天都能被学习带来好心情、好运气。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人的知识面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一个人真正的优秀并不是一直盲目地奋力向前,而是在不断前进的同时,凝望光明,坚定目标,如同夸父逐日般朝它奔去。

希望大家可以从优秀的学长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自身勤奋刻苦、笃学不倦。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