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季忆留商 | 刘丹敏:星辰过往,皓月未来
2023-06-15 21:44   商学院


听商院人才

耕耘学识 真诚分享

品天财学子

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人物简介


29BE6

刘丹敏

工商实验1901班

保研至西南财经大学

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

方向硕博连读


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

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

天津财经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

天津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市级优秀奖

2020年Oliver Wyman Impact咨询案例

大赛全球100强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挑战赛

校级二等奖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优秀奖


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E9F1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刘丹敏同学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如同一段英雄的奋斗之旅。虽然前进的道路可能满是荆棘,好在有理想的皎皎月光照亮着她前行的路,让她继续怀揣初心,接续奋斗,奔向梦想的远方。

英雄勇敢出征,面对未知唯有苦练自身技能。在大一学年,刘丹敏同学以热爱为引,赴心之所向,在211人中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工商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实验班)专业,连续三年位列专业前三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其中4门课程成绩高达99分,大一下学期、大三下学期绩点均高达3.91。除此之外,刘丹敏同学还以596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英语六级辅修金融学并取得双学位,为进一步的深造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39A8


乘风破浪 星月兼程

英雄不断向前,是因为充满对理想的无限热爱。刘丹敏同学在大数据的广阔天地里不断深耕与求索。在不懈地努力下,她已经能够熟练掌握Python语言,编写代码超千行,运用随机森林、支持向量机等机器学习算法完成数据挖掘报告,作品还被老师在管科学院信管专业的课堂上进行优秀作品展示;课堂之外,她还编写代码自动检查作业的收集情况,无需手工查验未上交人数,获得学院学委们的推广与广泛好评。


青衿之志 扎根科研

英雄披荆斩棘,是因为经过烈火的反复淬炼。竞赛科研方面,SRT、市级大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奥纬咨询大赛……各类比赛的竞技中,刘丹敏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20多项奖项与荣誉,还有与国内外高校学子切磋的痛快与成长。


73F4

EB0E



E8BE

101DD



致知力行 踵事增华

英雄凯旋归来,是因为践行青春的使命担当。实习实践方面,刘丹敏同学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深度参与5个项目;进入中国最大的内资咨询所和君咨询实习,并参与国企三项制度的改革;在智能终端制造与服务商OPPO参与探索更快捷、更智能和更互联的增值服务;同时她也和金融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以及来自波士顿大学、复旦大学等顶尖学府的学子们一起挖掘行业价值。

在个人成长的同时,刘丹敏同学也关心社会,刘丹敏同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经过1:3000的选拔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志愿活动;在“一起长大”的公益项目中,热心帮助外出务工的父母和留守儿童。


12CC6

4DB9F

在保研的推免阶段,刘丹敏同学获得了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硕博连读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暨南大学等13所院校的offer,期间还获得上海大学信管专业教授的直博邀请,最终她选择进入西南财经大学,攻读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方向的硕博连读项目,攀登学术的高峰。


34344

明天,触手可及,未来,令人向往。作为商学院第一届实验班的学生,刘丹敏同学实现了从对传统工商管理的迷茫到紧抓人工智能风口的踌躇满志,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充满无尽的感激

星光如昨日,感恩赴远方。刘丹敏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不断充实自己、积淀自己、提升自己,欣然迎接未来的到来。不负少年,感恩相遇,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一起顶峰相会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