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喜报 | 我校“数智商业产业学院”获批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3-10-08 21:49   商学院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市教委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津教政办[2023]129号),由我院牵头申报的“数智商业产业学院”获批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产业学院立足“数智商业”领域的产业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地方、行业和企业的资源共享和高效协同作用,服务于商学院五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数智商业”顶尖学科群建设,聚焦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瞄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数智化产业需求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从而推动现代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推进产业数智化升级进程,服务中国数字经济长远发展。目前,商学院已围绕“数智商业”搭建了数字营销、数字制造、智慧物流、虚拟旅游等20余个专业集成式产业实践平台,与蓝色光标、浪潮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共建了校外研究生工作站和多个实践创新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组织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到商学院调研,围绕产业学院的运行体制机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在各个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支持下,从高处着眼,实处着手,将“数智商业产业学院”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举全院之力,打造“学院制+书院制”和“一流专业+微专业”的多元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一院多园”的产业协同办学模式,不断优化新商科的专业结构,将“产、学、研、转、创、用”一体化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助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和天津“1+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