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喜报 | 我院斩获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天财明辩家”辩论赛冠军!
2023-06-12 22:58   商学院

“天财明辩家”辩论赛冠军


是知灯者,破愚暗以明斯道

慎思明辨,笃行致远,是辩论一贯的追求

关切现实,省思哲理,是辩论不变的初衷

严谨而敢于发声,热诚而勤勉奋进


1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时代,深入思考,丰富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生活,展现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精神风气,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校团委、校学生会特举办“思辩时代,赓续荣光”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天财明辩家”辩论赛。



《亲爱的少年》,天财商学院,3分钟


赛事回顾


初赛辩题:当代年轻人“社恐”

是真问题/假问题

持方:反方

对阵:统计学院

辩手:张益晨 韩语菲 王祉淇 陈泽鑫

赛果:胜



初赛辩题:大数据时代,人们的

知识差距越来越大/

持方:正方

对阵:统计学院

辩手:张益晨 王祉淇 刘思齐 陈泽鑫

赛果:胜

最佳辩手:刘思齐


复赛辩题:宁为“小厂”排头兵/“大厂”螺丝钉

持方:反方

对阵:法学院

辩手:盖泽鑫 张玉洁 王祉淇 陈泽鑫

赛果:胜

最佳辩手:陈泽鑫


半决赛辩题:改变/接受现实更需要勇气

持方:正方

对阵:金融学院

辩手:王曦然 韩语菲 张益晨 陈泽鑫

赛果:胜

最佳辩手:陈泽鑫

1A1F8

面对强敌,辩手们全力以赴,高歌以行,于狭路相逢中证明了自己,向更高峰又迈出了一步。根据半决赛赛果,商学院成功闯入决赛!


决赛来袭

14DBF

决赛辩题: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劳动

是人类文明的福音/丧钟

持方:正方

对阵: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辩手:王曦然 刘思齐 王祉淇 陈泽鑫

14DBF

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天财明辩家”辩论赛决赛于61日在G座东厅顺利进行,本场比赛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曾欣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钱泓江老师、学校办公室邢尧老师作为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打分。

183B3

此外,还邀请到天津工业大学辩论队张伟豪、天津理工大学辩论队常轩铭、南开大学辩论队江茜、天津工业大学辩论队刘金杭、中国民航大学辩论队鲍奕名、天津商业大学辩论队律健作为评委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于赛后进行述票点评。

189DA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最终,时隔多年,商学院再次夺得天财辩论的最高荣誉——天津财经大学“思辩时代,赓续荣光”第十二届“天财明辩家”辩论赛冠军。

1485C

在本届赛事中,代表商学院上场参赛的每一位辩手,均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严谨而敢于发声、热诚而勤勉奋进的精神风貌。


结语

1F61A


在这个夏天,我院辩手怀揣着夺冠的希冀踏上了“天财明辩家”的赛场;十年前的夏天,同样的梦想与热忱也曾以鸿语之名闪亮。

25C87

16F77

289BF

19741


比赛结束的铃声已然响起,故事在掌声与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愿每一个经历过、参与过、见证过的你,都能从中收获到些什么——无论是不分昼夜的纯粹与认真、亦或无惧失败的勇气与坚韧,还是包容彼此分歧的真诚与坦然。总有一些感动值得我们永远记忆,总有一些相信值得我们奋不顾身。


351D8

17DEF

D7B8

1F737

少年逐光,路虽远,而行则将至;声声朝阳,言有尽,而真意无穷。


有些事

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

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关闭窗口
Responsive image